2024年1月29日 星期一

三個星期


因為傷口被細菌嚴重感染,過年前住了醫院三個星期;期間拒絕所有探訪,雖明白大家掛念我,但免疫力低的我確實容易再度被細菌感染,大家請諒。


三個星期留院,有些特別體會。


由於右腳有傷口難用力,左腳受腦內腫瘤影響而乏力,所以行動十分不便,可謂寸步難移。逼於無奈,人生第一次在床上用便盤小便,也要不停練習拱橋姿勢。有一次叫了姑娘良久,也沒有把便盤拿來;及至後來便盤送到,就是慢了十分一秒,小便沒有完全落入便盤,使我在成長後第一次尿床。勞煩了清潔嬸嬸,真不好意思。這讓我學曉了,不要到最後一刻才按「叫人鈴」。這事也嚇我一驚,怕自己從此失禁。


人說,政府醫院護士工作忙碌,但看來在全港最貴的醫院,也不能期待較高質素的服務。


至於飲食方面,總的來說食物都太鹹。有次喝了一口鹹過海水的湯,幸好我沒有三高問題。


這次入院要做傷口清創手術,但我的血小板長期偏低,做手術就有流血不止的風險,醫生要為我一面輸血小板,一面做手術。躺在手術床上的我,親眼目睹一個驚慄的場面!當醫生問手術室護士,四包血小板拿進手術室沒有?護士們竟然面面相覷!於是醫生大喊,那四包血小板在哪裏?!聽到這樣對話,你說恐怖嗎?幸好,血小板已經從紅十字會送到醫院,只是未拿到手術而已。我能夠及時在手術期間輸入血小板,全是主恩。


陳醫生叮囑我,儘管傷口痛,依然要落床坐在椅上,甚至步行;還找來一個物理治療師,教導我如何用力可以減少痛楚。有一天,我嘲笑物理治療師要病人在手術翌日步行,是否太不人道呢?他聽後也哈哈大笑起來。


住院三星期,對我來說真的太長了,幸好有KC和Monkey輪流看顧,否則可能有更多驚慄事情發生。


回家後,依然要忍著痛楚步行,甚至坐在椅上都感疼痛,因為傷口正正在大腿後側。但我相信,之前三星期的訓練,已經把我的忍痛能力提升,這算是一個的得著吧!另一個得著,是自我瞭解更深了⋯⋯原來我是個極怕痛的人呢!因為我天天要求醫生給我止痛藥或止痛針,尤其在睡前。

上星期往診所洗傷口,醫生竟然沒有用庥醉或止痛藥,將未癒合的傷口縫了兩針,我緊握著kc的手,真想大叫救命。


希望我的傷口盡快癒合,每個早晨都有新的盼望。傷口不再痛時,我會把喜訊告訴大家。


大家請為我祈禱。



3 則留言:

  1. 哈哈,我比你幸運,在床上用便盤小便甚有經驗,忍痛能力不弱,但住院三個星期暫未試過,希望不會有機會啦!祝願你傷口快點康復,願主賜你力量渡過這段困難的日子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