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27日 星期六

蜂窩性組織炎

 這兩個多星期,因為身體的免疫力低下和血小板遠低於正常水平,感染了蜂窩性皮膚炎,過程既痛苦又危險。

1月中因為晚上側睡時兩腿日夾住個小枕頭,睡至半夜,驚覺左腿疼痛無比。翌日更發現左邊大腿內側出現一大片紅腫得像發炎的皮膚。KC馬上聯絡陳醫生。抽血結果顯示血小板只有3x, 正常指標是150以上。陳醫生初步診斷為皮下出血。接下來演變急劇,皮膚受細菌感染,皮肉固然需要適時以藥物控制細菌,否則嚴重者有機會演變成敗血症。

我因為血球數目長期不足,免疫力低落,所以傷口很容易開始惡化,陳醫生即時已收我入院,,並找來傷口專科護理護士來處理我雙腿傷口,住院期間,醫生不斷以抗生素為我除菌。另一方面,又不停給我輸血,輸血血小板,以提升體內血小板的數目。可惜,我的身體狀態實在太差,輸入外來的血液留在身體內只48小時,最有用的還是自行製造。

在醫院日子,惟有盡量多吃,但傷口真的痛到令人沒有胃口。

好想回家,舒舒服服躺在床上,自由自在在家中游走。可是,現在連躺在床上也轉不了身,每次洗傷口都痛到眼淚直流。

天父,求袮憐憫,減輕我的痛楚。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求天父憐憫!主啊,若你真要曼華經歷這痛苦,求祢賜她足夠的信心、精力和抗痛力,使她能承受得住,願她所經歷的與她得到的恩典相稱。阿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求主的靈充滿我,讓我明白我要學習的功課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