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

情人節驚魂

這個情人節,我給情人們一個非常充實兼且不可多得的節目:快遞醫院。


早上十點半起床,天旋地轉,渾身乏力,嘔吐大作,隱約有兩年前腦瘤爆裂所帶來的感覺。KC手忙腳亂,心亂如麻,不知如何是好。陳醫生離港與家人過年,KC還是硬著頭皮向他求救。陳醫生馬上聯絡緊急替工呂醫生,說明前因後果,著她代為處理。呂醫生也立刻回應,給了兩間醫院讓我們選擇。


到近的?還是遠的醫院?2月9日才住完三星期醫院回到家裏,那次住院經驗,記憶猶新,所以我們寧願選擇路途較遠的九龍區醫院。


又如何去呢?此刻的我是爛泥一堆在床上!幸好當天Monkey正好計劃來我家照顧我,KC在忙亂中也第一時間WhatsApp通知她。真佩服我這位特強守衛天使,不消數分鐘,已經籌組緊急救援隊,當中有司機Daisy,還有Monkey老公也緊急徵召入伍。救援隊匆匆來到我家,各人怕我雙腳無力,連扶帶抱,把我送上輪椅,再由輪椅推到停車場,連拉帶拖,把我拽上Daisy座駕,直奔醫院。


到達病房,也只是十二點左右。感謝主,讓各路英雄在最短時間內把我送到醫院!這件事讓我看到香港醫療系統一個漏洞:要緊急把病人送到私家醫院,原來竟然沒有緊急救護車服務!政府不是呼籲市民別過份依賴公立醫院嗎?事後我們打電話到聖約翰救傷隊查詢,結果還是得不到實質回覆:到時再安排。


當天下午,呂醫生根據陳醫生指示,安排我照腦部磁力共振,看看腦部出現什麼問題,原來因為陳醫生減了類固醇,我的腦水腫嚴重了。但長期服用類固醇,又會減低身體對癌細胞的抵抗力,真的進退兩難⋯⋯


今次我只住了兩天醫院,難題就留給陳醫生大花腦筋好了。


清創補皮手術的傷口,仍然未完全癒合,還要定時往吳醫生診所洗傷口。忍耐,等待,還是我需要學習的功課。在家走動,傷口會痛;坐下來,有時也會覺痛,所以我越來越貪睡,看來只有這個不需等太久⋯⋯ 我快要變成睡公主了。


近日我退出了好幾個群組,請大家原諒我實在沒有精神力氣回應信息了。現在所有網誌都由我口述,KC筆錄。多謝天父給我一個會寫肯聽的老公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