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

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

"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" (帖撒羅尼迦前書15:16-18)

今早在崇拜,個人靈修材料也提及這幾節經文。
靈修材料中更提到15:24"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、他必成就這事。"
原來,要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,並不依靠自己的個人意志,乃是依靠神的靈始能成就。

昨天抽血,明天下午覆診。第6次化療前的檢查,發現癌指數上升了,陳醫生擔心癌細胞出現抗藥性。他預告:完成第6次化療後,癌指數若下跌,則繼續第7, 8次化療;若癌指數持續上升,則停止化療。
對於明天的覆診,有點忐忑,好希望癌細胞乖乖受控。
告訴弟兄姊妹們,大家都為我明天的覆診禱告。

這幾天天氣驟降,原來已乾燥的皮膚乾上加乾,在內(藥物影響)(天氣關係)夾攻下,兩邊面頰又紅又熱,發炎來了。
這兩天,家人朋友都為我想方設法,以減少我的不適。今天在教會,弟兄姊妹們看見我的蘋果面,也紛紛提出各樣改善的建議。芳姨更特地回家,取來兩大盒50/50 ointment,下午速遞來我家。大家的關懷,讓我既感激又感動。

生蛇的藥物已服完,傷口也在收水。感謝陳醫生,雖然上星期不在香港,依然whatsapp給我指示;感謝kc,當上最溫柔體貼的私人護士;感謝天父,雖然蛇患出現三個星期了,我依然沒有出現劇痛。然而,這惡蛇的確難纏,牠會否趁我在下次化療中,抵抗力弱時,再來侵襲?

癌指數 + 皮膚發炎 + 蛇患
本來憂心忡忡的我,撒羅尼迦前書的經文給我很大的安慰與提醒。
無論日子是順或逆,神的眼目一直未曾離開我,天使也常在我的左右。

即使蛇患一而再出現,
即使皮膚炎叫我既不適又難看,
即使明天的覆診可能顯示癌細胞再度活躍,
熱愛生命的我還是會繼續前行,在黑暗中找亮點,在困難中找恩典。

苦難,抱歉,靠著神,你是奪不去我的平安與喜樂!我的生命依然有信、有望、有愛,感謝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