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

植物

 我愛栽種植物,身體狀況良好之時,我家窗台種滿小盆栽。

最難侍候可算是非洲紫蘿蘭。每季要換泥,因為根部容易浸爛。

近年很多人買多肉植物放家中或辦公室,以為容易種植,才不呢,你試試就知道。

朋友們知道我喜愛種植,紛紛送上不同類型的植物。可惜,這一年多,我自顧不暇,大半植物都枯死了,叫人痛惜。

我卻不大喜愛插花,明知插在樽內,花兒根本不會成長。

新來的印傭姐姐有耐性幫忙打理,加上Monkey 幫忙,最近窗台的蝴蝶蘭開花了,令人雀躍。

植物的生長常給我很多啟示,尤其欣賞植物的生命力,願大家都能成為常青不老的長春籐。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沒興趣種花,新來的菲傭姐姐連淋花都不喜歡,之前種的花全都丂了,現在新添了開花植物,要阿妹自行督促淋水!

    回覆刪除